基层动态

邵岗镇:开展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督查

稿件来源: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2-07-07 10:03:38
分享至:

  “暑假到了,各位村干部一定要扛起责任,把防溺水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……”近日,邵岗镇纪委书记到二旗村开展督查时提醒该村“两委”干部。

  为切实维护和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,加大防溺水工作力度,邵岗镇纪委严格按照镇党委安排部署,成立防溺水工作督查小组,对全镇15个村2个社区防溺水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,督促各村、社区对辖区内沟渠、湖泊、鱼池、水库等各类水域进行实时监控,确保不发生溺水事件。

  督查中重点查看各村、社区是否周密安排部署好此项工作,是否安排村干部、网格员、志愿者等对辖区内水域进行摸排,底数是否清楚;实地走访查看沟渠、湖泊、鱼池、水库等各类水域旁制作宣传标识标语等情况;走访群众查看防溺水宣传单是否发放到农户家中;查看工作责任是否到人,是否安排村干部、网格员、志愿者等分片包抓,确保工作不留死角、监管全部覆盖。同时,督查组对个别村“两委”干部责任意识不强、工作进度滞后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批评,并责令其立行立改,以强烈的责任心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。(邵岗镇纪委)

>>><<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