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层动态

青铜峡镇:跟进监督确保汛期安全

稿件来源: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2-07-18 10:08:11
分享至:

  近日,连续的强降雨天气极易发生洪涝灾害,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,青铜峡镇纪委对全镇防汛备汛工作和防溺水工作开展督查,确保镇村对汛期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。

  督查中,重点对各村、社区人员值班值守情况、防汛物资储备、应急救援队伍人员配备、房屋安全以及防溺水安全警示牌设置等情况进行详细查看。针对发现的问题,督促各村、社区储备足量的铁锹、沙袋、警戒带、救援绳索、救生衣等常用物资及抽水泵、发电机、挖机等救援设备,并要求村、社区对防汛物资实行定点储存、专人看管,要求各村、社区对辖区内蓄水池、泄洪沟、矿山等进行全方位的监测和预警,出现危情及时上报处理。同时,重点督查相关村对已认定的99户农村自建C、D级危房进行再一次排查核实,加快整改进度,确保汛期房屋及人员安全。

  下一步,青铜峡镇纪委将继续立足监督职能,加大对防汛工作监督检查力度,及时发现防汛备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,督促镇、村(社区)防汛工作人员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,为全镇安全度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。(青铜峡镇纪委)

>>><<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