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层动态

大坝镇: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大坝建设

稿件来源: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2-07-20 10:26:25
分享至:

  为贯彻落实《清廉大坝五年建设行动方案》,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,大坝镇积极行动,采取多项措施推进清廉大坝建设。

  加强基层治理,保障民主权利。坚持以公开促公平树公信,以事项全公开、过程全规范、结果全透明为目标,推进镇党委、镇政府内部事务特别是“三公”经费公开。大力推广“监督一点通”平台应用,通过召开“监督一点通”平台应用部署动员推广培训会议等,督促各村通过平台发布公开村务内容,并逐步进行规范完善,有效提升村务公开质量和透明度,进一步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、监督权和参与权。提升村居干部履职能力,对各村(居)监督委员会进行了履职能力提升培训,推动解决村监会成员不会监督、不敢监督、不愿监督的问题。

  强化廉政教育,打造清廉机关。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,依托大坝镇农村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加强镇机关干部廉政警示教育,今年以来组织100余人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。强化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建设,组织全体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《权欲之殇》《交易之警》等,通报全市党员、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。切实纠治“庸懒散”等群众反映强烈的“机关病”,排查出“五办四中心”廉政风险点11个,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,确保权力规范运行。

  传播廉洁文化,渲染清廉氛围。以建立“一镇一品”清廉文化为目标,走进田间地头和群众家中,开展清廉文化、优良家风宣传教育,将清廉家风纳入“六个先锋”示范户评选标准,让清廉文化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当中。今年以来,分别在16个村(社区)开展“家和万事兴—好家庭好家风”移风易俗巡讲活动,组织镇“向阳花”宣讲团到各村(社区)开展家风宣讲活动6场次,镇纪委牵头制作《传承好家风、培育好人生》的优良家风宣传视频,利用新媒体向群众广泛宣传,让清廉之风吹遍大坝镇、吹进百姓心里。(大坝镇纪委)

>>><<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