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层动态

陈袁滩镇:“培训+谈话”提升村监会成员履职能力

稿件来源: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2-07-21 09:39:48
分享至:

  为全面提升村监会成员、村纪检委员履职能力,有效规范村务监督工作,7月18日,陈袁滩镇举办村监会成员、村纪检委员业务培训班,全镇5个行政村的村监会成员、村纪检委员参加培训。

图片1.png

  培训会上传达学习了《青铜峡市村务监督委员会管理考核办法(试行)的通知》,从如何认识村监会的职能定位、如何建设村监会、如何做好村监会的全程监督、如何加强村监会成员考核监督,以及如何正确评价村监会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培训。

  业务培训后,镇纪委书记马莉对全体村监会成员进行了集体提醒谈话,要求全体村监会成员要认真落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部署要求,积极履职、规范履职,以监督实效保障好村集体利益和群众合法权益。

  “通过参加培训和集体谈话,我再次认识到了村监会工作的重要性,今后要认真履行职责,积极开展工作,让我们村的各项事务更加透明、公开,村民的建议渠道更加畅通,反映的问题都能妥善解决。”陈袁滩镇袁滩村村监会主任表示。(陈袁滩镇纪委)

>>><<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