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层动态

大坝镇:开展村(居)监会成员履职培训

稿件来源: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2-08-18 10:58:13
分享至:

  为切实提高各村(居)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,近日,大坝镇纪委结合村(居)监会工作实际与存在短板,举办村(居)监会成员履职能力培训班,各村(居)监会主任及成员共48人参加培训。

图片1.png

  培训会上,大坝镇纪委书记王冰洋从村监会组织设置、工作职权、工作制度、村级“三资”管理和村务公开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,通过明制度、讲职责、捋思路,让村(居)监会成员明白自身职责,强化工作责任,使村级监督真正发挥看得见、摸得着的实效。培训还重点就《青铜峡市村务监督委员会管理考核办法(试行)的通知》进行传达学习,要求村监会成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摒弃“熟人问题”“碍于面子”等错误思想,要敢监督、想监督、监督有力,切实担起村级监督管理的重任,让村级各项事务更加透明、公开。

  “通过培训我就知道自己该如何开展工作了,也进一步明白了自己的职责和义务,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切实发挥好自身作用,切实维护群众利益,成为群众可信赖的人。”培训结束后,各村监会成员纷纷表示。(大坝镇纪委)

>>><<<